一台很穷的抢票机器

与不同世界之间的灵魂握手。

书摘《1944:松山战役笔记(增订本)》

“桓桓将士,不顾艰危。十荡十决,甘死如饴。”

发《团长》疯冲动下单的书,因为完全不通军事做好了读不下去的准备,然而比想象中好读,中日美三方的史料提供了更全面的视角,对慰安妇的着墨有些和之前纪录片看到不同的点,给我很大的震撼,是条理有态度且能带入感情的非虚构写作。然而还是读得很艰难,艰难而有力量,还不时把我认为的“联动”“原型”拍给朋友,《团长》里的38天不过是一厢情愿的“本来该有的样子”,真正的历史并没有一个龙文章这样短兵相接的天才,只是一个高地一个高地、十场硬仗啃下来的。当沙盘推演作为史实在眼前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在寻找那些看着我我却无法看见的眼睛,心中全是潮水般的思念。


书摘:


评论(1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