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很穷的抢票机器

与不同世界之间的灵魂握手。

书摘:《多余的话》

作者:瞿秋白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1-7


几个月前,J说要送我一本《多余的话》做生日礼物。我说哪有送绝笔当生日礼物的。他嘿嘿笑,说因为这是理想主义极好的解毒剂。


我没问他为什么要解我的毒,也许是在我踏进那座白色巨塔前一位朋友善意的提醒。


结果我没有等到他送就自己看完了,契机是读完《我的团长我的团》,我想着“事情本来的样子”,不知为什么“理想主义的解毒剂”几个字就也蹦到了脑海里,于是我打开它。


瞿秋白的文章我没读过,事迹我也只知道作为常识的梗概,奇怪的是读完我竟没多少感想,大概J知道我是这反应也会惊讶吧。


我说不清这究竟意味着我病得无药可救,还是在不明深浅的生活里那些所谓的毒素早已被稀释泡发。读完我没什么感慨,不过还是挺喜欢的。喜欢文字,也喜欢文字给我勾勒出的更具体的秋白形象。寂寞此人间嘛。


评论(3)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