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很穷的抢票机器

与不同世界之间的灵魂握手。

书摘《使女的故事》

久闻同名美剧的大名,拖延症本人终于找来了原著👀

我愿称之为呕吐文学,总之就是阅读体验极度不适。文字很流畅,代入感很强,第一人称絮絮叨叨的,叙述时间段的当下、在红色感化中心、成为使女前的生活三线并行。


中午一边听书一边睡着了,然后就开始做梦,梦到自己变成了女主,在基列国和莫伊拉(女主的朋友)谋划逃跑,一睁眼下午三点半了…get到沉浸式阅读方法(误🤣


书摘

1.文中起名之类的地方有很多隐喻


2.不断出现的受害者有罪论,遭受强奸的使女要忏悔并接受辱骂


3.「性器官羞辱」加强了男性中心的语言权力系统


4.使女们不允许使用护手霜,因为她们的容貌不重要,她们只是行走的子宫。女主等人只能偷黄油润肤。



5.使女没有名字,只是of-服务的男性组成姓名,就像我国古代的xx家的、x氏,进入男性家族之后便失去了自己的姓名。



6.使女们没有读书写字的权利(问答几加几那里感觉致敬了1984,很有趣的一点是这本书的起笔时间是1984年,且被誉为“女性版1984”。




作者19年又新出版了一本续集《证言》作为世界观背景补充,口碑也不错,改天找来瞧瞧😉


ps 非常非常喜欢这本书的结尾和附录,附录是站在基列国灭亡之后,未来某年的史学家视角写就的一篇演讲稿,女主的录音带被史学家发现作为研究基列国的素材。某个时代某些个体深入骨髓的痛楚在历史冷酷的眼光中被反复又无情地审视,讽刺又有趣。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