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很穷的抢票机器

与不同世界之间的灵魂握手。

书摘《肯定性咨询法》5.17🌈




《肯定性咨询法》by 方刚 杨志红


肯定性咨询法是一种鼓励非异性恋者和/或非顺性别来访者接受他们的性倾向、性别认同与性别表达,而不会试图将非异性恋者和/或非顺性别者转变为“正常人”,或劝说非异性恋者和/或非顺性别者减少乃至消除同性恋、跨性别欲望或行为的心理疗法。


前些日子阴差阳错接触了这样一系列公益课程,了解了这门针对lgbtq群体的心理咨询方法,也了解了在这种咨询方法被引进前国内长达二十年的扭转治疗局面(如今扭转治疗依旧缺乏明令禁止)。今天,“偶尔治愈”公众号也就着5.17的日子发布了有关“扭转治疗”的推文。


除了5.17外,还有很多不那么广为人知的、与lgbtq相关的纪念日,在这本书的附录里。按时间顺序摘录如下:










这本有些像大型综述的《肯定性咨询法》从多理论多学科介绍了lgbtq群体,分享给自己和大家,希望每一年的今天都比上一年的有更多尊重&平等&包容&多元的声音。人人都有追求爱与自我的权利。

评论

热度(12)